• 无障碍版本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余敏在县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上指出

    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 从严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工作

    时间:2023-01-30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中  小 】     浏览次数:

      1月20日,在省、市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之后,我县立即召开县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和省、市会议精神,对我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县长余敏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李俊龙主持并安排部署2023年春节及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余敏指出,安全生产事关民生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春节将至,人流、物流、车流迎来高峰,复工复产和消费恢复加快推进,做好这一关键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至关重要。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从严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努力实现高水平安全和高质量发展良性互动。

      余敏指出,一是重点部位要管住。各级各部门要把安全生产作为首要任务,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决克服松劲懈怠思想和侥幸心理,在细、全、弱、严上下功夫,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同时加大对商超、KTV等人员密集场所、道路交通运输、旅游景点、森林防火、消防安全、危化企业、燃气企业等重点部位的监管,做细做好春节期间一系列安全工作,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最大限度保障群众生命安全。二是重点隐患要及时整改。紧盯重点领域,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开展企业自查、专家诊查、行业抽查、区域互查,确保不走过场、不留盲区。细化明确整改措施、责任和时限,台账式管理,确保安全隐患见底清零,在全县形成大整改氛围,任何企业不能带病运行。三是应急预案要齐备。树牢“宁防十次空,不放一次松”的思想,完善各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该演练演练,真正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实战水平,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和装备维护保养,刚性落实领导干部在岗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信息报告和外出报备制度,以万分准备应对万一可能、以万全之策确保万无一失。四是督查检查要严格。加大安全执法检查力度,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将安全风险管控措施和隐患排查整治措施抓细抓实抓具体,提高检查巡查科学性、精准性,针对督查发现的隐患问题,立即整改。两办及督查部门、专业执法队要加大督查力度,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全县人民过一个平安喜庆的新春佳节。

      余敏强调,春节期间,各级各部门要狠抓值班值守和疫情防控,加大宣传力度,对重点人群,关心关爱到位,重症及时救治到位。要召开返乡人员座谈会,沟通联系,慰问看望,让在外游子感受家乡的热情,为家乡招商引资提供资源和信息,同时要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在全县营造整洁、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记者 胡军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