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我县城隍庙“万市大集”国风民俗文化节开集

    时间:2023-01-28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中  小 】     浏览次数:

      城隍开集,福佑万民。1月18日,我县在城隍庙举办“万市大集”国风民俗文化节开集仪式,县政府党组成员、风陵渡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康宁宣布城隍庙“万市大集”国风民俗文化节开集,副县长武锐晓致辞。县文化和旅游局、县商务局和有关公司负责人参加开集仪式。

      我县城隍庙是全国目前保存最为完整的县级城隍庙,集宋、元、明、清四代古建筑风貌于一处,具有较高的历史、艺术、科学价值。近年来,随着文化旅游业蓬勃发展,城隍庙景区依托区位优势和历史资源,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优化业态布局、提升服务设施、创新营销宣传,2022年12月成功获批国家AAA级旅游景区,为文旅融合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举办城隍庙“万市大集”国风民俗文化节,是我县提振消费信心、激发市场活力的一项举措,更是文旅商融合发展的一次生动实践,活动集中展示了芮城文化、美食、特色产品,集年货展销、美食荟萃、非遗体验、民俗演艺为一体,实现个性化、多元化、创新化的文旅商圈,推动景区“破圈走红”,点旺新春“烟火气”。

      据悉,本次“万市大集”国风民俗文化节活动持续到农历正月十六,春节期间,还有花灯祈福、城隍巡游、非遗展演、激光电音等更多精彩表演等多项内容,进一步展示我县民俗风采,丰富群众的传统节日文化生活。(记者 翟晓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