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我县召开2023年度企业家新春座谈会

    时间:2023-01-21      信息来源:芮城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中  小 】     浏览次数:

      1月19日,我县2023年度企业家新春座谈会在大禹生物公司召开。县委书记尚玉良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余敏通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县领导杨春霞、张应征、赵伟兵等出席,县政府党组成员、风陵渡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康宁主持。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和部分企业家代表参加。

      会上,县委常委、副县长李俊龙通报我县2022年度企业纳税情况及授奖情况,并为荣获2022年度纳税特殊贡献奖2家企业、2022年度纳税突出贡献奖6家企业进行颁奖授牌。参会的21家企业负责人畅谈了2022年取得的喜人成绩、2023年的发展目标以及需要解决的问题,与会人员围绕企业发展进行深入交流。

      尚玉良首先向全县企业家代表并通过他们向全县企业家及家人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他指出,今天的企业家座谈会对税收方面作出贡献的企业披红戴花,进行表彰奖励,充分体现了县委、县政府对企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对企业家的尊重和肯定。企业家们在发言中讲成绩提振信心、振奋人心,讲前景勾画蓝图、明确目标,讲不足认清自我、对标调焦,讲建议拳拳之心、大爱无私,讲问题直言不讳、坦荡忠诚,充分展现了芮城企业家们良好的素质。

      尚玉良强调,2022年是不平凡、极其艰难的一年。惟其艰难,方显勇毅。企业家们面对疫情影响克难攻坚、迎难而上,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各项经济指标圆满完成,工业十大标志性成果竞相辉映,为全县经济发展做出了强有力的支撑,我县企业基本形成大企业顶天立地、小企业铺天盖地的发展态势。他希望,在新的一年里,企业家们要坚定信心,按照既定战略,在“1544”目标矩阵中找准定位,开辟赛道、奋勇争先,同步推进“两个转型”,主动投入数字经济发展的浪潮,积极推动技术改造提升,促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尚玉良指出,2023年经济形势将整体向好,企业家们要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敢”要求,紧紧围绕“企业敢干”,提振信心、抢抓机遇、克难攻坚,努力成为经济复苏和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在打造“1544”目标矩阵新征程上再立新功。敢干的前提和基础是企业家素质的提高。全县企业家队伍一定要加强学习,开阔视野、研究形势、谋划未来,强化市场意识和品牌意识,增强产业竞争力。敢干的关键和核心是创新驱动。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不断强化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模式创新,加快促进企业转型升级。敢干的底气和依托是良好的营商环境。县委、县政府和各职能部门要真正落实“五句话承诺”要求,实打实为企业办实事,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解企业所难,坚定不移优化营商环境,让投资创业的本土企业家和招商引资企业家在芮城干事创业底气十足。敢干的延伸和拓展是社会责任。企业家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捐钱捐物捐药,热心公益事业,以大爱回报社会,令人感动和钦佩,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积极主动、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彰显企业担当,树立企业良好形象。

      余敏表示,县政府将进一步大力支持企业发展,在落实惠企政策上不打折扣,在要素保障上及时到位,在营商环境上不断优化,全力落实县委“五句话承诺”,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关于企业下一步发展,余敏强调,要在“两个转型”上发力,紧紧扭住产业转型和数字转型,做好企业的谋划发展。要在创新上有新突破,坚持把创新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以创新为引擎,持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要在人才招引上出实招,加大招才引智、企校合作、政校合作的力度,为企业发展提供强大智力支撑。要在项目建设上接续发力,进一步扩大产能、做大做强,推动企业长足发展。(记者 刘晓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