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大王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文明健康 爱心赠药”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3-01-18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中  小 】     浏览次数:

      为做好2023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服务工作,保障辖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大王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文明健康 爱心赠药”志愿服务活动,向有需要的村民免费提供中药汤剂。

      1月13日下午,在大王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组织下,观庄村、南辿村、金盆村、古仁村、张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温暖开启,让有限的中药汤剂发挥最大的作用。本次活动中受赠村民达300余人,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爱心暖流处处流淌。

      “一定要重点关注留守、失能、高龄、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不方便领药的,我们要组织志愿者进行‘敲门’行动,把中药汤剂亲自送到村民家中,耐心告知村民用药方法,让他们也能感受到爱心与温暖。”县委常委、大王镇党委书记王柱兵在观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赠药活动现场叮嘱志愿者。

      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十必到”的志愿者奔赴村民家中,送上中药汤剂并对疾病相关知识、日常用药护理、健康生活进行指导。孤寡老人张伯伯握着志愿者的手激动地说:“老了,一身的病也跑不了多远,阳了也不知道上哪能买到药。这个中药送的太及时了,感谢咱们政府的爱心关怀”。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彰显了送药、送健康的暖心之举,更为群众提供更加贴心、优质的健康服务,提高了村民对新形势新阶段下疫情防控的知晓度,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体贴和关怀。下一步,大王镇将继续承担起社会责任,组织全镇志愿者继续为社会献出爱心,齐心协力,共克时艰!(高 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