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王夭村家门口的“游乐经济”书写乡村旅游新画卷

    时间:2023-01-16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中  小 】     浏览次数:

      1月8日,周末,一大早,古魏镇王夭村的乡村游乐场,很多家长和孩子就在这里开启了他们一天的“嗨玩”模式,聚人气、添财气,这个占地15亩的小小游乐场已经衍生出了家门口的“游乐经济”,也成为当地推动乡村振兴的一个新亮点。

      王夭村是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近年来,该村在充分利用自然生态环境、田园景观、农耕文化等优势资源的基础上,大力发展生态观光、低碳旅游。目前村里通过村企合作模式打造的儿童游乐场已正式营业,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打卡体验。

      园区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园区秉承现代游园会建筑风格,以无动力游乐设施为主。提倡回归自然、释放儿童天性、增强亲子之间互动感。荡秋千、蹦极等体验项目都深受孩子和家长的青睐。

      家长郑立龙说,这边项目也比较多,安全性的话,因为有大人陪伴,亲子玩,安全方面我们也比较放心。

      该项目于去年10月正式运营,是一个集游乐体验、研学教育、风味小吃于一体的综合性场所,首期土地投资500万元用于打造户外儿童无动力拓展乐园和电玩项目,碰碰车、转转杯、魔幻迷宫、过山车、卡丁车等大中型游乐设施20余类。

      王夭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贾彦刚边走边告诉记者,开业以来人气一直很火爆,在国庆节的时候,最火爆的一天收入有5万来块钱,从目前的人气和营业额来看,我们村对这个项目还是很有信心的。

      该园区通过“村集体+企业”的运营模式,既满足了市场需求,也能够增加村集体收益,同时我们村民也多了一个就业平台,让村庄更有精气神,村民更有归属感。

      目前,王夭村乡村游乐园已成为当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益尝试,下一步还将继续打造农耕体验基地、风味小吃街等项目,进一步探索乡村旅游新路径、为乡村振兴注入不竭动力。(记者 左田 侯正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