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陕煤电力运城公司:撸袖奋战“冲刺季” 埋头决胜赢全年

陕煤电力运城公司:撸袖奋战“冲刺季” 埋头决胜赢全年

时间:2022-12-07           作者:风陵渡开发区      字体大小:【   中  小 】

  时至年终,陕煤电力运城公司聚焦“保安全、抓管理、推项目”工作主线,吹响决战决胜的集结号和冲锋号,全力冲刺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以实干成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

  坚持安全导向,明确要义抓落实。“水平安全绳要两端绑扎牢固,安全带要双钩分开悬挂,磨光机是否在检验合格期内……”每天早晨在空冷岛排汽分配管打磨刷漆现场,该公司安全监察部安全监察高级主管马争杰总会按时参加开工前三讲一落实,严格督促落实高风险作业安全措施。

  安全是所有工作的底线和基础,该公司紧盯安全生产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监管督查力度,在组织隐患排查治理的基础上,开展高风险作业隐患排查治理活动,确保职工安全意识始终“在线”,同时以“违章积分”为抓手,通过“日检查+周通报+月分析”形式,营造互相提醒、互相监督、齐抓共管、共同预防的良好局面。

  与此同时,在运城地区新一轮疫情发生后,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该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实行全封闭驻厂管理,排查在厂职工行程轨迹,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系统安排“消杀、测温、通风”三项常态化防控措施,齐心协力,确保构筑联防联控的铜墙铁壁。

  拉紧责任链条,聚焦重点再推进。“做好人员调整,注重连接处严密性,确保在此次寒潮降温来临前完成安装……”11月28日上午,该公司设备部主任林涛在1号机组电除尘现场督导挡风墙安装工程进度,促进防寒防冻技术措施落实,为机组迎峰度冬抢发电量奠定坚实基础。

  11月份以来,该公司在抢抓发电量的同时,还采取多种措施为机组安全稳定经济运行保驾护航。进一步统一思想,紧紧围绕迎峰度冬能源供应电力保障要求,把确保能源稳定电力供应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定履行国企的社会责任,全力以赴做好能源保供工作;积极开展隐患排查,强化反事故措施落实,成立专项检查组,针对设备设施隐患和薄弱环节开展专项巡查整改,认真做好设备定期试验及消缺工作,实现设备隐患闭环管理,稳步提高设备可靠性水平;加强生产与纪律管理,严格执行“两票三制”制度,杜绝生产事故和习惯性违章的发生,保障人身与设备安全;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落实值守岗位责任,坚决执行重要事项报告制度,多措并举、积极备战,确保迎峰度冬能源保供期间设备安全可靠运行。

  强化统筹管理,凝聚合力促攻坚。“各吊车保持高度稳定,1号斗轮机注意行走速度,迅速固定缆绳位置……”11月30日,在该公司煤场封闭改造工程现场,项目负责人张志敏紧盯施工作业,及时沟通落实每一环节措施,确保吊膜环节顺利完成。

  冲刺四季度、打好收官战,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提振预期坚定信心的重要抓手。该公司聚焦项目建设,压实主管部门、分管领导责任,落实减亏创效、转型发展行动方案,全力保障电储能调峰调频、分布式光伏、煤场封闭改造等重大项目建设;按照“目标不变、措施加码、力度加强”的要求,从电量、现货交易和成本控制等方面入手,制定冲刺攻坚方案,成立挂牌督战专班,狠抓决胜措施提效,打通部署落实见效“最后一公里”;加强与煤矿的沟通协调,确保现有发煤计划保质保量落实到位,严格落实冬季上煤措施,密切关注来煤情况以及运行燃烧情况,细化掺配烧方案,确保“口粮”安全稳定供应。

  以实干作答,用实绩交卷,靠奋斗出彩。该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团结一心向前进、凝心聚力抓落实,积极担当作为,奋力真抓实干,决战决胜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努力交出一份满意的“2022答卷”,持续推动企业在电力集团勇当龙头、在区域争当最优的综合能源供应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