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致芮城籍在外人员的一封信

    时间:2022-12-02      信息来源:芮城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字体大小:【   中  小 】

    芮城在外的老乡们:

      年终岁尾,在异乡刻苦求学、工作打拼的你们,也许正打点行囊准备返乡,也许已经满怀激动踏上返乡的旅途。我们对大家的思乡心切感同身受,对大家的健康安全牵挂于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还需要你们和家乡人民携手共同坚守。为有效巩固家乡疫情防控成果,让大家顺利、健康、安全返乡,我们真诚地向您发出倡议和提醒:

      一、暂缓返乡流动。当前疫情形势复杂多变,返乡途中不确定因素较多。跨区域往返流动,接触人员复杂,感染风险增大,希望您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暂缓返乡。如您或家中存在困难,请及时与所在村、社区联系,我们将竭诚为您提供服务。

      二、返乡前主动报备。如您确需返乡,请提前在微信/支付宝搜索小程序“运城市检疫登记信息系统”,如实填报个人信息,了解家乡疫情防控政策,提前3天向居住地村(社区)如实报备,启程前请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三、返乡时做好防护。途中请您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尽量减少与同乘人员交流,保持社交距离。请规划好路线,乘坐有安全保障的交通工具,尽可能简化行程,减少在高速服务区或其他公共场所停留的频率和时间,降低疫情感染风险。

      四、返乡后配合防疫。请您在入芮各交通卡口配合查验,落实落地核酸检测,根据工作人员风险研判,自觉遵守“点对点”闭环转运、集中隔离、居家医学观察和居家健康监测等分类管控措施。在居家健康监测期间,非必要不外出,特殊情况确需外出,提前向村(社区)工作人员报备,记录行动轨迹,全程做好个人防护,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自觉履行公民义务。请您时刻关注自己身体状况,做好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流涕、咽痛等症状,要第一时间报告所在村(社区),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前往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请您在出入公共场所时主动配合测量体温、扫场所码、出示健康码行程卡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等防控措施,做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

      赤子深爱家乡,家乡情系赤子。无论您是回乡团聚,还是在异乡打拼,家乡的关怀、亲人的温暖永远与您同在!让我们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热爱芮城、共谋发展,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

    芮城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1月23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