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十三届县委第47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尚玉良主持

    时间:2022-11-29      信息来源:芮城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中  小 】     浏览次数:

      11月24日,县委书记尚玉良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第47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听取各乡镇、相关单位项目谋划情况汇报。他强调,要认清形势,把握局势,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奋勇争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芮城而努力奋斗。县委副书记、县长余敏,县委副书记杨春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应征等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各乡镇、承担市定考核任务的6个牵头单位、承担全县重点工作的10个相关单位2023年工作谋划和项目谋划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做实做足项目前期工作,确保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尚玉良强调,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使我们迈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我们实现中国式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全县上下要认清形势、把握局势,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奋勇争先、共同努力,全面建设现代化芮城。必须最大限度争取政策红利。要认真研究国家政策,悟透政策,用活用好各类政策,把握投资导向,抓住各种机遇,实现政策效益最大化,促进全县经济的健康发展。必须矢志不渝打造现代产业体系。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要紧紧围绕我县“六大产业集群”,延链补链强链,构建中国式县域产业圈,为全县经济注入不竭动力。必须全力夯实各类项目支撑。要聚焦聚力抓大项目、抓实项目、抓好项目,有效发挥项目投资的拉动作用,千方百计加快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硬支撑。必须保持定力推进绿色低碳发展。走生态之路是芮城发展的一大亮点,不能以牺牲生态为代价换取一时的发展,要坚持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围绕绿色低碳谋划项目。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要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关注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针对性办好民生实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难题,提高广大群众的幸福指数。

      余敏指出,要打好收官战,紧紧抓住2022年最后的一个月,查缺补漏,一一对照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全年的考核指标任务。要做好项目谋划,聚焦“两个转型”、“六大产业”集群、民生领域,围绕新能源、新材料、农副产品加工、临空经济、康养养老和文旅产业等方面,谋划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实项目,为芮城产业结构调整打下坚实基础。要抓实环保工作,做好秋冬防,坚持“控煤、管车、降尘、治污、转型”多措并举,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要守牢安全底线,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重点做好自建房、燃气、消防、森林防火、化工行业、特种设备等安全隐患排查,为全县发展创优环境。要精准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记者 范锐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