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县政协视察调研我县社区治理工作

    时间:2022-11-29      信息来源:芮城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中  小 】     浏览次数:

      11月25日,县政协主席赵伟兵带领调研组对我县社区治理工作开展视察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亚宝社区、魏园社区和寿圣社区,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县社区治理现状、社区治理工作队伍建设、管理服务机制完善等方面的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社管委、民政局、正通物业负责人及社区支部书记、网格员、小区支部书记等分别汇报了2022年工作成绩和亮点、存在短板及问题,并提出意见和建议。与会政协常委、委员分别结合调研所见、所闻、所感作交流发言。

      赵伟兵对我县社区治理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对疫情防控期间社区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在疫情防控中社区发挥了积极作用,社区干部作用凸显。他强调,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长远课题,需要长期探索和坚持。小区网格员是疫情防控的主力军。但目前存在人员力量少、任务多且复杂繁重等问题,包联单位缺额人员应尽快进行补充。小区网格员要加大对包联单位老干部、党员干部、支部书记等人员的摸底调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划小单元格,切实实现就地转化。同时把志愿者队伍和第三方服务参与进来。他要求参加座谈的政协常委、街道主要负责同志把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整理出来,吸纳到协商报告中,将自治法治德治的城乡基层治理体系思想融入到报告中。政协需要搭建协商平台,在协商的过程中,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为县委、县政府提供决策参考。(记者 宋 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