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全县林长制暨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2-11-25      信息来源:芮城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中  小 】     浏览次数:

      11月21日,全县林长制暨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召开,县长余敏出席并讲话,副县长杜步奇安排部署林长制重点工作和森林防火工作,并与各森林防火责任单位签订森林防火工作目标责任书。

      会议指出,此次会议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两山理念”的一项务实举措,是对推行林长制和森林防火工作的再安排再部署再动员。全县各级林长、各成员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林长制和森林防火各项工作,持续巩固和发展我县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会议强调,抓实抓细森林防火工作,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当前,已全面进入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火关键期,森林防火形势非常严峻。各单位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森林安全防火这根弦,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履职尽责、强化担当、精心谋划,认真落实林长制的各项工作,思想不能有丝毫麻痹,工作不能有丝毫疏漏,行动不能有丝毫懈怠。二是措施上要多样化。森林防火要本着“打早、打小”的原则。今年我县运用信息化的手段,做到了森林监控全覆盖,可以第一时间发现火情,第一时间组织人员扑灭。同时改善卡口条件,配齐配强值班人员,保证防灭火物资储备,配备了森林防火运兵车等必要的消防设备。各乡镇要防患于未然,做好宣传工作,提高村民防火意识,强化源头管理,紧盯春节、清明等重要节日,推进移风易俗,文明祭扫,有效预防森林火灾发生。三是责任一定要明确。建立健全覆盖县乡村三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组织责任体系,厘清各自承担责任,明确具体的任务要求和规范,做到区域明确、责任清楚。要划小划细防控网格,把责任落实到人,确保人人身上有责任,人人肩上有担子,从上到下一条链,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用心用情用力把森林防火工作抓严抓细抓实,严格执行运城市14条森林防火硬措施,全力以赴打好森林防火“主动仗”。

      会上,宣读了《县级林长制林长名单及责任区域的通知》《林长制部门协作制度及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学张、大王、阳城三个乡镇作了表态发言。

    (记者 董亚格 见习记者 解晓扬)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