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我县举办2022年Ⅳ级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实战演练

    时间:2022-11-25      信息来源:芮城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中  小 】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建立大安全大应急框架”“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的要求,切实提高政府食品安全综合协调能力和应急处突能力,11月18日,我县Ⅳ级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实战演练在市场监管局四楼会议室举办。

      此次演练由副县长、县食安委副主任张炜担任总指挥,县食安办主任、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旭鹏担任副总指挥,市食安办副主任翟继奎、市市场监管局综合协调科副科长刘海峰到会指导,县食安办副主任、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周海庆主持,各食安委成员单位、各乡镇负责人、各市场监管所负责人、部分食品经营户代表共计48人参加。

      演练采用“场景拍摄录制+现场桌面推演”结合的方式开展,模拟县A企业23名职工在食堂吃早餐后,出现身体不适症状,疑似食物中毒,随着人数持续增多,县食安委迅速启动Ⅳ级应急响应,组织协调相关单位开展应急处置和救援工作。应急处置演练启动后,演练人员迅速到位,闻令而动、各司其职,通过情景构建、任务设定,依次呈现了顾客就医、逐级上报、应急响应、事故调查、新闻发布、响应终止、善后处理等多个场景,各工作组、各部门密切协作、快速处置,病人得到及时救治,致病源头得到控制,舆情得到有效管控,事件的原因和责任基本查清。

      演练结束后,翟继奎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现场点评,他认为本次演练做到了“高、快、讲、准、思”五个字,高度重视、高标要求;快速到场、快速处置、快速上报;讲态度、讲措施、讲进展;调查准、定性准、用法准;勤思考、善反思。为现场观摩人员直观呈现了Ⅳ级食品安全事件处置程序,为各部门做好协同应急处置提供了示范,达到了预期目的。

      张炜最后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演练提升了大家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加强了各类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防范应对和应急处置水平。要求各部门以此次演练为契机,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以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为工作基点,凝聚“热爱芮城、共谋发展”的强大合力,不断开创食品安全工作新局面,为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促进芮城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力量。 (张红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