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县委编办“节约型机关”建设荣获国家四部委表彰

    时间:2022-11-14      信息来源:芮城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中  小 】     浏览次数:

      11月8日,从有关部门获悉,县委编办喜获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华人民共和国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共同授予的“节约型机关”殊荣。

      近年来,县委编办高度重视“节约型机关”建设工作,认真部署,周密安排、扎实推进,经过全办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节约型机关”建设取得突破性成果。一是强化组织推动。制定了《芮城县委编办节约能源资源管理制度》,明确了节能管理岗位职责,专人负责能源资源节约工作,从制度层面保障“节约型机关”建设有序推进。二是坚持绿色办公。推进电子化、无纸化办公,通过网上办理公文、收发邮件等办公自动化方式减少纸质文件、资料的印发数量,必须印发的提倡双面用纸,提高了工作效率,降低了资源消耗。三是倡导绿色生活。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倡导绿色出行,鼓励干部职工采取步行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绿色方式出行,减少私家车使用。四是宣传绿色文化。在电灯和空调开关处、卫生间等公共区域设置节约用电、节约用水等标识,开展日常节能宣传活动,大力宣传节能理念和知识,在全办积极营造浓厚的节能氛围。

      县委编办将乘着党的二十大的强劲东风,全面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的历史进程中,倍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荣誉称号,进一步加强“节约型机关”建设,牢固树立“低碳、环保、节能、创新”发展理念,严格执行厉行节约各项规章制度,深入开展节能宣传教育,强化节能举措,构建长效机制,切实提高节约能源资源工作水平,为全面建设节能型机关和节能型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 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