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陕煤电力运城公司:电储能调峰调频项目获准立项

陕煤电力运城公司:电储能调峰调频项目获准立项

时间:2022-11-03           作者:风陵渡开发区      字体大小:【   中  小 】

  近日,陕煤电力运城公司电储能调峰调频项目获陕煤集团批准,为该公司进一步实现减亏创效、转型发展目标带来新的契机。

  当前,山西省电力现货市场已进入常态化运行阶段,强劲的调峰调频需求、较大的峰谷电价差,为电储能参与省内、省间调峰调频市场带来了极大的发展空间。

  根据电网调峰、调频的不同特性,该公司电储能调峰调频项目将在厂区内建设120MW/240MWh磷酸铁锂储能系统和18MW/6.672MWh钛酸锂储能系统,分别参与市场调峰、调频辅助服务。

  该项目投运后,既能通过电力现货市场取得峰谷价差收益,更能利用一二次调频辅助服务取得收益。此外,该项目能够提高电力系统灵活性,促进可再生资源消纳,降低火电调峰率、推动节能减排,具有良好的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是该公司实现扭亏脱困、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径。

  下一阶段,陕煤电力运城公司将持续贯彻落实陕煤电力集团“一体两翼”发展战略,把“多元赋能、全面转型”作为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有力抓手,为陕煤电力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