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开发区动态 > 风陵渡经济开发区机关、非公企业党支部同步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风陵渡经济开发区机关、非公企业党支部同步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11-10           作者:风陵渡开发区      字体大小:【   中  小 】

  根据市委办公室《关于健全完善党支部主题党日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运办发﹝2020﹞8号)和县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展2022年11月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11月7日,风陵渡经济开发区各机关、非公企业党支部同步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参加了所在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

  开发区各机关、非公企业党支部严格以“6+X”模式为基本载体,认真做实6个规定动作。活动开始前,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当月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领读,全体参会人员齐诵了《中国共产党章程》部分章节,参加活动的党员现场逐人现金缴纳了党费。党支部书记为当月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发放了政治生日卡,过政治生日的党员与大家共同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和成长经历。

  随后,参会的党员干部重点研学了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二十届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及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第19期、第20期《求是》杂志刊发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精神,省委第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五届市委第49次和第50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党员结合所学分别进行了研讨发言。各支部结合本单位实际,开展了组织生活和民主议事,对支部相关工作进行了公开。

  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前,各支部还召开党支部委员会,研究讨论主题党日活动的具体安排;落实主题党日议定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