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县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推进落实 “房证同交”“地证同交”改革工作

    时间:2022-11-10      信息来源:芮城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中  小 】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广“房证同交”“地证同交”改革的意见》(晋政办发【2022】1号)文件精神,积极探索“房证同交”“地证同交”新模式,通过提前介入、集成服务、信息共享、优化流程、压缩时限等有效措施,推进相关业务“提前办、并联办、现场办”。

      在探索此改革中,将依法依规贯穿改革全过程,严格履行法定程序,确保关键环节、核心要件不缺失,依法依规审批、缴税、登记,确保登记成果合法有效。运城市星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山西大禹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地证同交”业务的办理,标志着“交地及交证”服务已经在芮城全面推行。

      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将继续深化“房证同交”“地证同交”改革工作,为提出申请、积极配合的企业和群众在交地、交房的同时办理不动产登记,颁发不动产权证书,并逐步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坚持便民利企原则,以问题为导向,着力推进相关业务,对纳入“房证同交”“地证同交”的项目开辟绿色通道,持续优化服务,让企业和群众“降成本”“少跑腿”,切实做到便民利企。(杨 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