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陌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爱心剪 暖心行”活动

    时间:2022-11-10      信息来源:芮城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中  小 】     浏览次数:

      为秉承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发扬雷锋志愿精神,解决困难老人理发难题,11月7日,陌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在刘堡村、湾里村开展“爱心剪 暖心行”义剪志愿服务活动,免费为辖区的老年人提供爱心义剪服务,提升群众的幸福感与归属感。

      活动当天,三名志愿理发师带上理发工具来到两个村的村委会,村民们都井然有序地排队依次理发,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您想剪什么样的发型?”“头发剪到这么短可以吗?”理发师们耐心地询问居民们的诉求,为其精心设计修剪各种发型。“这惠民服务可真好呀,我正愁头发没地儿剪呢!”湾里村王大娘开心的笑道。在理发师傅的巧手下,村民们都收获了满意的发型,并纷纷称赞理发师傅的好手艺。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优化孤寡老人服务,推动实现全体老年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本次义剪活动,让行动不便的老人享受的不仅仅是免费的理发服务,更多的是让他们切实感受到政府的温暖关怀,让更多农村老人享受新时代发展成果;同时志愿理发师们提供义剪服务,不仅彰显了他们自身的奉献精神,更输出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陌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借此号召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让爱在基层传递,惠及更多老百姓。(扆静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