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文旅局六项举措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11-03      信息来源:芮城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中  小 】     浏览次数:

      连日来,县文化和旅游局,坚决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紧急行动、尽锐出战、持续奋战,积极投身战“疫”一线,做好文旅行业的“保安员”、责任商铺的“守门员”、包联社区的“服务员”、防疫工作的“宣传员”,树旗帜、展担当、见成效,用坚守和实际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

      专题会议勤部署。面对复杂多变的疫情防控形势,文旅局先后多次对防控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出台实施方案,压实主体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包联责任到人,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长效包联机制。坚持每周召开“碰头会”,汇报工作进展情况,传达最新的疫情防控政策。文旅系统干部职工全员上阵,闻令而动,在做好业务工作的同时,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中。

      下沉一线强落实。按照指挥部的分工,文旅系统全体人员积极响应,抽调精干力量,下沉到防疫一线。抽调12名工作人员,做好金茂城小区、民政局小区的全员核酸检测;抽调8名人员,坚守芮城东高速口,服从统一安排,严格落实“三码一检”,守好芮城的东大门;抽调2名专职人员负责保供工作,坚持点对点接送,确保物资顺利流通。

      加强值班细摸排。对于包联的田园都市小区、学府园小区、教师进修校小区,文旅局制定了详细的值班值守表,明确值班领导、值班人员、值守时间,分成3个小组,实行24小时轮班值守,对小区进行全天候值守、全过程服务。同时,坚持入户上门,精准摸排,登记造册,建立台账,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摸排包联小区住户263户575人,建立3本台账,实实在在的了解了每个住户的信息,为小区住户撑起了安全伞,构筑了抵御疫情防线。

      联合督查严措施。为了织密临街门店的疫情防控网,文旅局联合公安局、市场监管局开展联合督查,坚持每日对钟秀广场、东茂广场、北星商场等附近的临街门面进行突击检查,杜绝私自营业的现象发生。同时,针对包联的舍利东街的60家门店,包联责任人亮身份,勇作为,每天不定时对门店进行检查,要求商户严格扫码,详细登记,体温监测、核酸检测、通风消杀等措施,确保符合开放要求的门店严守政策。

      行业监管无死角。为进一步夯实文旅市场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文旅行业安全稳定,景区、旅行社、文保等旅游企业,网吧、KTV等文娱场所第一时间暂停营业,服从大局,所有从业人员按照要求坚持每日核酸。同时,加大监管力度,通过实地检查、视频通话等形式,认真摸排从业人员的旅居史,及时张贴公告,传达最新政策,为文旅市场的复苏做好充分准备。

      以“艺”抗疫暖人心。为了更好的鼓舞人心,将防控政策宣传到位,文旅局组织全县文艺工作者、文艺爱好者,发挥专业优势,创作了一大批暖人心、振精神的文艺作品。15首诗词作品主题鲜明,慷慨激昂,16幅书法作品笔酣墨饱,苍劲有力,线腔表演唱《同心抗“疫”》振奋人心,展现了我县党群干部勇于担当,时刻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精神面貌。

      疫情不断,抗“疫”不止,文旅局局机关及局属各单位8名领导干部,70多名党员干部纪律严明、不讲条件、同甘共苦、并肩作战、下沉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值班值守、政策宣传、核酸检测、数据统计、检查督查等工作,切实履职尽责,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文旅力量! (本 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