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亚宝集团风陵渡工业园齐心协力保供货,众志成城抗疫情

亚宝集团风陵渡工业园齐心协力保供货,众志成城抗疫情

时间:2022-10-28           作者:风陵渡开发区      字体大小:【   中  小 】

  10月7日以来,芮城县实施静默管理,原本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瞬间被打断。从物料协调,到人员匹配,再到后勤保障,风陵渡工业园广大干部员工连续奋战10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克服一切困难,确保生产供货等有序进行,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指标。

  领导带头,率先垂范。在得知静默的管控通知后,风陵渡工业园总经理李建国当晚连夜召开风陵渡工业园所有干部视频会议,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部署相关工作,号召所有领导干部做好长期坚守一线的准备,带好换洗衣物和洗漱用品,连夜赶往风陵渡,带头冲在抗疫第一线。

  科学计划,精密部署。风陵渡工业园产品多、剂型多、物料多、人员多,尤其是跨区域人员流动大,面对各种非正常因素,生产人员捉襟见肘,在集团公司的坚强领导下,根据生产计划,协调各车间主任、现场QA、设备管理员、电工等计时人员,成立最小作战单元,编成应急小分队,先培训后上岗,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在人员紧凑的情况下,保障了公司的生产任务如期完成。

  10月9日上午,提取车间报告酒精告急,3日后将无法维持正常生产,公司紧急协调生产中心物资供应部,同时采取了2套方案:一是协调保供车辆从芮城工业园调拨7吨酒精,保证车间正常运转,二是迅速联系供应商为公司发货,同时为车辆与司机办理防疫相关手续。11日下午,当看到载满酒精的运输车辆抵达公司后,大家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下班后,在等候车辆排队的过程中,制剂四车间组长贾鸽宁向领导提出了自己的想法:“我们何不好好利用下班后的三四个小时加班生产呢?这样一来每天可以多生产40件产品。”车间主任立即组织员工有序安排加班,员工得到了实惠,同时也充分利用了时间。

  除全力以赴完成生产任务外,风陵渡工业园还组织保卫、前处理和提取车间员工10余人配合仓库完成了7辆大货车的装车任务,保证产品及时配送到市场。

  统一协调,保障生活。风陵渡区域内单位较多,人员协调难度大,在集团公司的领导下,风陵渡区域统一由风陵渡工业园统筹,由李建国总经理统一协调,集团综合事务部后勤服务处在住宿、用餐、车辆协调方面予以大力支持。

  早上6:30,所有人员早早起来,排队等候乘车,抵达厂区后,有序排队用餐,接着在厂区东门统一做核酸检测,然后走向自己的工作岗位。缓控释车间员工卫花丽感叹说:“一切工作流程秩序井然,早已约定俗成。”

  10月9日下班后,有员工闲聊时反映换洗的衣服没带,李建国总经理当即联系公司安排保供货车辆统一收集衣物,发放到员工手上,设备环保部吴腾激动地说:“公司的效率也太高了,昨天刚说缺衣服,今天竟然就拿到了。”

  针对员工在静默期间的住宿问题,规定晚上6:30以后,除上夜班人员和值班人员外,风陵渡区域所有人员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有序乘车,到生活区安排好的宿舍住宿,同时宿舍管理员每天对宿舍、走廊区域进行全面消杀。

  针对统一上班人员用餐人流量较大的问题,公司号召员工错峰用餐。用餐前,排队保持2米间距;用餐期间少交谈、快就餐,每张桌对角线坐2人;用餐后,尽快离开餐厅。后勤服务处员工比平常早起了2个多小时工作,虽然面带疲惫,但却从来没有任何怨言。

  10月17日,在听到厂区解除静默的消息后,所有员工都舒了一口气,大家欢呼雀跃。这10天来,亚宝风工人时刻紧绷一根弦确保供货,克服一切困难圆满完成了工作任务,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群人、一条心、一件事、一起拼、一定赢”的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