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畜牧中心扎实为基层老兽医办实事

    时间:2022-10-27      信息来源:芮城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中  小 】     浏览次数:

      从上世纪50、60年代,随着人民公社的成立,基层兽医机构相继诞生,兽医则是畜牧兽医站的一支重要力量,肩负着辖区内畜禽防疫、牲畜诊疗、品种改良和畜牧兽医技术推广等工作,为畜牧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基层老兽医问题是在社会经济发展变革和畜牧业转型调整过程中产生的,农村家庭联产承包制实施后,牲畜下放到农户,畜禽养殖量下降,基层兽医人员收入减少,基层兽医站难以维持,一部分兽医人员自谋生路。90年代各县对基层兽医站开展了“三定”工作,由于受人员编制限制,使一部分符合“三定”条件的基层兽医站人员离岗分流。目前,这部分老兽医大都年事已高,且体弱多病,失去劳动能力,甚至患有严重职业病,其生活待遇、社会保障差异化显著。

      为妥善解决这些问题,保障基层老兽医的基本生活权益,维护基层兽医站和社会安定,在中心主任封增平等党员领导干部的带头下,积极向上汇报实际情况,尽力克服困难,落实省市相关政策,协调相关单位和10个乡镇,在去年年底正式出台了关于解决基层老兽医历史遗留问题的实施方案。今年以来,该中心按照工作方案要求,逐步推进落实,对在前期报名过程中各乡镇上报的问题,结合实际,及时召开领导班子会议,集中研究讨论,并向县领导汇报,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制定有效措施,及时安排部署,最终确定对符合条件的基层老兽医应报尽报、应收尽收,证明不足的应扩大证明范围,适当放宽报名条件,全力保证基层老兽医待遇问题,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宁永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