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开发区动态 > 风陵渡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召开市委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风陵渡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召开市委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9-20           作者:风陵渡开发区      字体大小:【   中  小 】

  按照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要求,9月15日,风陵渡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召开市委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康宁主持。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二室负责人杨立波到会指导。开发区综合办公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为顺利召开此次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风陵渡经济开发区党工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准备,在专题研究、制定方案、自我学习、问题查找、根源剖析、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环节上狠下功夫,做了大量周密细致的前期准备工作,为召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前,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山西省开发区条例等内容。

  会上,姚康宁通报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代表党工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相互开展了批评。各班子成员紧密结合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深入查摆各自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领责任、剖析原因,提出了一系列整改措施,真正达到红脸出汗、咬耳扯袖的效果和“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有力促进下一阶段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高效落实。

  杨立波对此次召开的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风陵渡经济开发区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查摆问题、剖析根源开诚布公、见人见事,批评与自我批评精准到位、导向明确,提出的整改措施具有较强的操作性、针对性、务实性,达到了预期目的,既完成了上级要求的规定动作,又突出了开发区求真务实、砥砺奋进的工作精神,是一次非常圆满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同时,对下一步整改工作提了三点意见:一要进一步照镜子,强化责任担当。党工委书记要切实履行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职责,推动整改工作形成合力,确保高效务实抓好整改落实。二要进一步动脑子,抓好问题整改。要紧紧围绕市委巡察反馈意见,将巡察整改工作与开发区项目建设、经济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做到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应有成效。三要进一步迈好步子,忠诚履职尽责。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要求,把严的主基调保持下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向纵深推进,对照党规党纪,严格自律,保持廉政清廉的干部本色,切实把巡察整改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姚康宁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以本次市委巡察为契机,坚决扛牢党工委主体责任,严格履行“一岗双责”职责,特别是要把本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和其他同志指出的问题不足,进一步梳理总结,拿出硬措施、实招数、好办法,认认真真、不折不扣地做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一要提高站位抓整改。党工委班子成员要充分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端正思想,站在讲政治、负责任的高度,从实现开发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角度,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去认识和谋划整改工作。二要盯紧目标抓整改。对照反馈问题,逐条逐项全部整改,纪工委要强化对问题整改进度的跟踪监督,对照问题清单,建立监督台账,不定期开展督导检查,确保整改取得实效。三要标本兼治抓整改。要以落实巡察整改为契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担当,不断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切实把巡察反馈意见贯彻落实到开发区工作的全过程,推动开发区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