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开发区动态 > 风陵渡经济开发区召开专题会议 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风陵渡经济开发区召开专题会议 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2-09-13           作者:风陵渡开发区      字体大小:【   中  小 】

  9月9日,风陵渡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康宁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就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及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近期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后,姚康宁强调,安全生产是底线工作,各包联领导和企业管理部门要坚决落实好一岗双责,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意识,突出问题导向,着力提升系统、规范、常态化的管理能力,坚决避免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现象,绝不能出现时紧时松的情况。要进一步明确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的落实,明晰各部门单位应该承担什么责任、如何履职尽责,严禁推诿,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牢牢抓在手上。要加强对包联企业的监督检查力度,要求企业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从严从细抓好各项规章制度落实,把标准化管理和规范化操作落实到企业生产的每个领域、每个岗位、每个环节,扎实开展安全生产自查清查和隐患排查,列出排查清单,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切实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千方百计杜绝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为中秋国庆假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