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芮城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告

    时间:2022-09-08      信息来源:芮城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字体大小:【   中  小 】

      近期,国内疫情形势异常严峻复杂。中秋假期临近,人员流动和聚集活动增加,疫情输入风险增大,为防范疫情输入,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要求,现就进一步持续做好我县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如下:

      一、加强离运管理。公众近期非必要不出行、不离运,不前往疫情发生地市。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原则上不离运,确需离运的,按照“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严格审批管理,提前了解目的地防控措施,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二、倡导就地过节。建议芮城籍在外人员就地过节,减少跨区域流动,疫情发生县(市、区)人员近期非必要不返(来)芮。所有省外返(来)芮人员,要提前向村(社区)报备,并主动配合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三、减少聚集活动。节日期间,减少走亲访友、聚餐聚会,家庭聚餐原则上控制在10人以内。坚持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出入商场、影院、KTV、网吧等人员密集场所,主动扫场所码、出示健康码行程卡和5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保持安全距离。7日内有省外旅居史的旅游人员出入景区景点,入晋后前3天出示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第4天开始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四、加强个人防护。请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常消毒、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密切关注自身健康。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前往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排查,主动告知行程史接触史,就医途中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履行公民责任。对使用多部手机、冒用他人健康码行程卡、通过服务区换乘等方式隐瞒行程,使用伪造、变造的核酸检测报告,恶意逃避疫情防控检查,以及居家期间私自外出、参加聚集性活动等不配合落实防控措施的,将坚决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芮城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代章)

    2022年9月7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