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陕煤电力运城公司:全力以赴备战中电联2022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复赛

陕煤电力运城公司:全力以赴备战中电联2022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复赛

时间:2022-09-05           作者:风陵渡开发区      字体大小:【   中  小 】

  “再计算一次边际利润,注意成本分摊!”集训室内,教练一声令下,来自陕煤电力运城有限公司的青年职工杨帅、杨恺,和身边的5名队员迅速行动,开始新一轮的电力交易模拟,这也是陕煤电力集团中电联电力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电力交易员)参赛队开展专项集训以来的一个缩影。

  6月上旬,陕煤电力运城有限公司积极参与陕煤电力集团举办的2022年度“陕煤电力杯”电力交易员竞赛,经过层层竞逐,该公司选手杨帅、杨恺分别以第一名和第二名的成绩脱颖而出,入选陕煤电力集团中电联电力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电力交易员)参赛队,至此,由陕煤电力集团所属4家单位组成的7人参赛队正式集结,进入封闭集训状态,全力以赴角逐“国字号”殊荣。

  集训班开班后,为获得最佳师资力量支持,参赛学员先后转战陕西木王、山西运城、上海闵行等地进行封闭集训,从师资选配到培训科目,从专业辅导到后勤保障,7间睡房、1间餐厅、1间会议室,备战方案面面俱到,计划安排细化到天。

  “本次集训邀请了研究电力能源市场的专家教授进行体系化授课,使我对电力交易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谈及集训,杨恺表示受益良多。为了进一步提升综合业务素质,杨帅和杨恺积极邀请队友开展内部理论比拼,互相取长补短,逐步掌握电价综合管理、市场风险控制等“高阶”理论知识;主动联系团队与其他参赛单位开展网络仿真机实操交流,利用“实战”提前向竞赛对手“取经”,增强电力市场“中长期、日间、实时”搭配交易操作技能。

  “全国性比赛规模大、水平高,要想取得好成绩,必须下真功夫。”杨帅说道。千琢璞为玉,百炼铁成钢。面对复杂的理论知识内容、多变的技能操作环境,杨帅与杨恺不断挑战脑力极限、技能顶点和心理承受力。交易规则变了,就和队友重新测算;交易方向不对,就换个思路再次尝试;没有备考范围,就扩大复习面;没有题库,就自己创造题库。他们刻苦训练、相互比拼,攻克一个个难关,更加注重在细节中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夺分点”。

  战鼓号角催奋进,以训为战砺精兵。竞赛是智力、毅力、和技能的综合比拼,经过近两个月的集中培训,队员们的电力交易技能不断精进,突破自我、冲刺竞赛的精神力量稳步攀升,一支立志决胜、敢拼能战的参赛队,已在角逐冠军宝座的征途上扬帆起航。

  据悉,此次中电联电力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电力交易员)将在9月举行,届时来自全国的70支电力交易员队伍将在比赛中进行激烈角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