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芮城县2022年公益性岗位招聘公告

    时间:2022-09-02      信息来源:芮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大小:【   中  小 】

      为切实做好我县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工作,根据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实际,经芮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研究决定,在全县部分基层公益性岗位上拟招用就业困难人员(优先建档立卡脱贫高校毕业生),现将有关聘用事项公告如下:

      一、聘用岗位

      我县基层公益性岗位聘用范围为:县级调查员、残疾人管理和服务、基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医疗卫生服务、文化科技服务、民政托老托幼服务、公共环境与设施管理维护等社会管理和乡镇(社区)就业服务站公益性岗位。

      二、聘用对象

      公益性岗位主要用于安置下列经县级及以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行政部门认定的就业困难人员:

      (一)“4050”人员:女性满40周岁、男性满50周岁的国有、集体企业失业人员;

      (二)“零就业”家庭成员:法定劳动年龄内均处于失业状态且有就业愿望的城市居民家庭成员;

      (三)长期失业人员:享受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且失业一年以上的登记失业人员;

      四)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2017年-2022年全日制大专以上学历);

      五)运城市人民政府确定的其他就业困难人员。

      三、招聘条件

      持《就业创业登记证》,未享受过公益性岗位政策,具有芮城县户籍,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1)“4050”人员;(2)城镇“零就业”家庭成员;(3)家庭困难、靠借贷上学的农村高校毕业生;(4)长期失业人员(城镇户籍)。

      四、报名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的内容包括居民身份证、户口簿、毕业证书原件1份及复印件2份,就业创业登记证电子证书2份,公益性岗位申请表1份(见附件1),近期免冠一寸照片3张,以及下列各类人员的其他证明材料:

      (一)“4050”人员,还需提供:就业困难人员认定表一式两份(见附件2),招工表复印件(需档案存放单位盖章),主管单位开具“下岗失业证明”。

      (二)城镇“零就业”家庭,还需提供:就业困难人员认定表一式两份(见附件2),零就业家庭证明,所有家庭成员的户口本、身份证、失业证明材料、《就业创业登记证》;

      (三)长期失业人员(城镇户籍),还需提供:就业困难人员认定表一式两份(见附件2),县级民政部门低保证明,失业一年以上证明,所有家庭成员户口本、身份证;

      四)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还需提供:

      1.人事档案托管协议书2份(档案需托管在县人才交流中心);

      2.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2份(从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下载打印);

      3.就业困难人员认定表一式两份(见附件3);

      4.其他证明材料:

      (1)属于零就业家庭的,还需提交父母双方的《就业失业登记证》或《就业创业证》;

      (2)属家庭困难靠贷款上学的农村高校毕业生,还需提交贷款原始凭证;

      (3)属于享受低保且失业一年以上的,还需提交低保证明和本人失业一年以上的证明;

      (4)属于残疾人的,还需提交《残疾证》。

      五、待遇及标准

      基层公益性岗位聘用的就业困难人员,由用人单位与聘用人员签订不超过三年的固定期限劳动合同,并为其缴纳各项社会保险费。岗位补贴标准按我县最低工资标准的100%支付;社会保险补贴标准按我县就业困难人员实际缴纳的社会保险给予补贴,其中个人部分由个人负担。

      六、人员管理

      公益性岗位人员由聘用单位负责日常管理,要对公益性岗位人员考勤、上岗情况做到严格管理,对有冒名顶替、套取等违规违纪现象,承担全部责任。

      七、申领《就业创业证》

      申领《就业创业证》所需材料(人民之家二楼人社局大厅办理):

      (一)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二)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大专及以上学历需要提供);

      (三)1张2寸红底照片和1张小于50KB电子版红底照片。(U盘拷贝)

      八、工作程序、地点、报名时间及咨询电话

      (一)工作程序、地点

      1.在县人社局三楼308室进行就业困难人员认定;

      2.通过认定的就业困难人员在县人社局四楼407室进行现场报名。

      (二)报名时间及联系电话

      聘用报名截止时间:2022年9月30日。

      咨询电话:0359—3023699。

      

             附件:1.芮城县公益性岗位申请表.pdf

                       2.芮城县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4050人员、低保)认定表.pdf

                       3.芮城县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认定表.pdf

     

    芮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9月2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