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芮城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关于进一步加强场所码、健康码查验工作的通告

    时间:2022-08-28      信息来源:芮城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字体大小:【   中  小 】

      全县广大居民:

      为进一步加强各类场所扫码、验码、测温等工作,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现就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机关企事业单位、景区景点、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建筑工地宾馆酒店及餐饮单位,车站及公共交通工具、文化娱乐场所、医疗机构等各类场所要主动张贴“场所码”,实现全覆盖。任何场所不得“无码运行”,不能以“亮码”代替“扫码”,切实做到“凡进必扫,逢扫必验,绿码通行,不漏一人”。

      二、全县广大群众进入各类场所、搭乘出租车、公共交通工 具须主动扫码测温,应积极配合工作人员落实扫码测温等工作。

      三、对无智能手机的老人、儿童及特殊无操作条件的人员, 需审验旅居史、人工登记身份证等有效信息后方可进入。

      四、各场所在查验过程中发现体温、健康码、场所码、行程卡、5日内核酸阴性证明异常的,不得入内。发现健康码异常的(红码或黄码),应拒绝入内,并立即予以留观(指定隔离区域),第一时间向芮城县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报告并向属地(社区)或行业主管部门报告。(芮城县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电话:3022549)

      五、行业主管部门落实监管责任,加强对所属行业扫码、验码、测温工作的督导检查。对不落实防控措施的场所,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理,情节严重引发疫情传播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六、我县广大人民群众要自觉树立“扫码通行”意识,对不配合扫码测温或虚假出示、拒不出示两码的,健康码异常(红码或黄码)不配合管理的、不听劝阻的或其他涉嫌扰乱公共秩序的,由公安机关依法依规处理。

      芮城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代章) 

      2022 年8月 26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