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芮城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紧急通告

    时间:2022-08-22      信息来源:芮城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字体大小:【   中  小 】

      8月11日以来,陕西西安疫情明显反弹,疫情处于发展阶段,存在较高社区传播和外溢风险。目前,西安有高风险区26个、中风险区16个。8月18日新绛县报告1例西藏返运核酸检测阳性人员,8月20日盐湖区报告3例西安返运核酸检测阳性人员,我县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为严防疫情输入扩散,芮城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紧急通告如下:

      一、7日内有省外旅居史的人员立即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二、所有省外入(返)芮人员尤其是西安入(返)芮人员,在第一落点再次进行核酸检测,主动配合测量体温、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第一时间向社区(村)、酒店、单位报备,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三、各社区(村)、法人单位、宾馆酒店要全面排查8月12日以来有西安市旅居史的人员,立即向主管部门或属地防控办报告,做到不留死角、不漏一人。

      四、按照非必要不举办、谁举办谁负责原则,从严管控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50人以上聚集性活动的,要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经主管部门同意后向县防控办报备,经批准后方可举办。即日起,全县范围内红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

      五、全县所有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宾馆酒店、旅游景点、餐饮单位等公共场所,尤其是小饭店、小商店、冷饮店、理发店、按摩店等沿街门店要严格测体温、扫场所码、验健康码、查行程卡和5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做到凡进必扫、无码不进。

      六、请广大居民密切关注疫情动态,近期非必要不出县,不前往高、中、低风险区和疫情发生县(市、区)。确需出行的,要提前了解目的地防控政策,自觉遵守防控措施,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芮后主动报备。

      七、对违反传染病防治法,不主动报备个人行程、隐瞒行程史接触史的个人和不落实防控措施的单位,造成疫情传播蔓延的,将依法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芮城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代章)

      2022年8月2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