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芮城县2022年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实施方案

    时间:2022-07-13      信息来源:芮城县教育局      字体大小:【   中  小 】     浏览次数:

      各初中、县直校并中心校:

      根据中央有关精神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普通高中招生管理工作的通知》(教基厅〔2022〕1号)、《山西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晋教基〔2022〕7号)、《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运教基〔2022〕38号)等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我县2022年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实施方案,请各校遵照执行。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作为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助推“双减”政策落地见效的重要举措,加强统筹谋划,科学分析研判,进一步提高招生入学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健全公平入学长效机制,维护良好教育生态。

      二、招生原则

      1.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严格遵循“免试、就近、划片、分配”原则。按照“学校划片招生、生源就近入学”的目标要求,依据适龄学生人数、学校分布等,科学划定每所学校招生片区,确保公办中小学学区覆盖到县域内所有社区和行政村。各中小学要按照划分的服务区域,免试接收适龄儿童少年就近入学,均衡编班。

      2.全县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实行“公民同招”。公、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同步发布招生计划、同步网上报名、同步审核报名材料、同步招生录取等。

      3.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严格按照县教育局设置的轨制和班容进行招生,小学班容不超45人,初中班容不超50人。

      三、招生办法

      1.统一网上报名

      全县所有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通过“运城市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报名平台”进行网上报名,任何学校不得提前组织报名招生。家长或学生按照报名平台公示的中小学服务区划分情况,如实填报家长及学生信息,如实填写户口簿和房产证(居住证)等信息,按“两证一致”要求进行登记,分批次录取。如因未报名或报名信息填写错误而对应服务学校学位已满,只能调整到其他有学位的公办学校。

      *一个手机号只能填报一个学生,一个学生只能报一所学校。

      报名平台:http://zsbm.yceduyun.com/

      报名方式:通过浏览器(电脑或手机)、运城教育微信公众号、运城智慧教育APP三种方式,均可进入运城市义务教育招生平台报名。

      2.统一组织录取

      家长携带户口本、房产证(居住证)等相关资料到报名学校进行现场核验,各学校认真核对学生关键信息,确定是否录取。若未被报名学校录取,将按照“相对就近”原则进行第二次录取。

     

    方案全文:芮城县2022年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实施方案.pdf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