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芮城县畜牧兽医发展中心
    关于2022年芮城县粮改饲项目实施单位自主申报的通知

    时间:2022-07-13      信息来源:芮城县畜牧兽医发展中心      字体大小:【   中  小 】

      根据《《山西省财政厅关于下达2022年第三批中央农业生产发展资金预算指标的通知》(晋财农〔2022〕47号)和《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关于下达2022年第三批中央农业生产发展资金使用计划和任务清单的通知》(晋农计财发〔2022〕16号),经中心班子会议研究,结合我县实际,特制定2022年芮城县粮改饲项目实施单位自主申报条件,具体通知如下:

      一、实施内容

      粮改饲主要是采取以养带种方式推动种植结构调整,促进青贮玉米、苜蓿、燕麦草、黑麦草等优质饲料作物种植,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进种养结构调整,建设优质饲草料基地,推动饲草料品种专用化、生产规模化、销售商品化,全面提升种植效益、草食家畜生产效率和养殖效益。

      二、补助对象

      芮城县范围内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规模化草食家畜养殖场(户、企业、合作社)或专业青贮饲料收贮企业(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优先向流转土地自种、订单收购、托管种植等形式收贮的组织倾斜,优先扶持奶牛存栏 100 头以上、肉牛出栏 50 头以上、肉羊年出栏300只以上的适度规模化养殖场(企业、合作社)。项目实施过程中,享受过牧草种植补贴的主体,不列为补助对象。

      三、申报条件

      (一)养殖场(企业、合作社)

      1、具有独立的法人资格;

      2、奶牛存栏100头(含)以上、肉牛年出栏50头(含)以上、肉羊出栏300只(含)以上的规模养殖场(合作社、公司、家庭农场);

      3、有相应的青贮设施;

      4、能够建立完整的收贮档案资料。

      (二)专业青贮饲料收贮企业(合作社)

      1、具有独立的法人资格;

      2、优质饲草料作物收贮量达到200吨以上;

      3、有相应的收贮场所;

      4、能够建立完整的收贮档案资料。

      四、申报资料

      (一)芮城县2022年粮改饲项目实施主体申报表(见下方附件);

      (二)营业执照复印件;

      (三)养殖场提供村委会证明,证明本场选址符合本村乡村振兴整体规划,养殖场不在禁养和清理范围内的企业;

      (四)专业化青贮饲料收贮企业提供全株玉米收贮意向书,可以以村为单位签订意向书,附种植户名单和面积;

      (五)项目实施方案;

      (六)养殖场位置图、平面布局图(包含青贮池)、青贮池立体图,按比例标清尺寸大小(上宽、下宽、上长、下长、高等数据)。

      五、申报时间和地点

           符合以上条件的规模化草食家畜养殖场和专业收贮企业,请在2022年7月13日-7月23日到县畜牧兽医发展中心申报,并提供相关资料,逾期未提供资料将不予受理视为自动放弃。

      地  点:芮城县畜牧兽医发展中心(古魏北路3号)

      联系人:董艳刁     联系电话:0359-8869068

      

            附件:芮城县2022年粮改饲项目实施主体申报表.pdf

     

     

     芮城县畜牧兽医发展中心

       2022年7月13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