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县纪委监委:微言颂廉韵  廉书传清风

    时间:2022-07-01      信息来源:芮城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中  小 】     浏览次数:

      “携清风拥抱未来,让清正廉洁的种子,在孩子幼小的心灵中发芽长大,让青春激扬的梦想写满诗和远方……”近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纪峰向全县党员干部赠送廉政主题微小说大赛作品辑《风起于青蘋之末》一书后,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形成了一股“追书热”。

      廉洁文化建设关键在“实”,难点在“活”。为使廉洁文化走进百姓生活,融入日常起居,实现“活”起来,“传”开去目的,县纪委监委创新推出“办廉赛、结廉果、赠廉书”推进廉洁文化建设的系列活动,并逐步有序实施。

      一是办廉赛。微小说是一种深受读者喜爱的大众快餐文学体裁,是能让廉洁文化“活”起来的有效手段。县纪委监委面向全国开展“廉政主题微小说大赛”活动。征稿启事一经发布,得到了全国各地文学爱好者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历时三个月征稿,共收到全国21个省、市、自治区、经济特区164人186件参赛作品,其中市县级作协主席参赛26人。随后,在政治和艺术双重审核下,经过严格的初评、复评、终评,评出了入围作品133件,其中获奖作品38件,优秀作品22件。

      二是结廉果。加强廉洁文化建设,重在常抓不懈、久久为功,要在润物无声、入脑入心。为充分发挥优秀廉洁作品洗心养正、培根铸魂的独特作用,随着高质量、高水准、高品味作品成功征集、获奖名单发布,县纪委监委将60件获奖作品汇编成《风起于青蘋之末》一书。为使该书更加突出主题,达到读者于愉快阅读“微小”中“微笑”,又于“微笑”中潜移默化,受到廉洁文化熏陶之目的,该书以四首廉诗为主线统领,以一首展示纪检监察工作的散文诗作为后记,使该书别具一格,凸显了一个“活”字。

      三是赠廉书。廉洁文化建设关键在虚功实做,成风化人。为全方位扎实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传承清正基因,赓续廉洁本色,助推清廉芮城建设,县纪委监委在全县范围开展赠廉书活动,让党员干部在文学作品中体味廉洁、陶冶身心,不断增强廉洁文化的引领力、传播力、感染力和渗透力,让清风拂千家、“廉”花飘万户,让清正廉洁的元素融入古魏大地的青山绿水,让清风正气充盈中华大地,全力打造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文化清和、社会清朗的优良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截至目前,共向全县各乡镇、单位免费赠送图书1000余册。

      “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是一体推进‘三不’的基础性工程,必须抓紧抓实抓好,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持续创新廉洁文化建设的形式和载体,打造特色品牌,提升廉洁文化品质,借助社会各界力量,将这些优秀作品打造成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文化精品,使廉洁之风蔚然兴起。”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芮纪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