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开发区动态 > 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风陵渡开发区举办建筑领域安全生产月活动

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风陵渡开发区举办建筑领域安全生产月活动

时间:2022-06-27           作者:风陵渡开发区      字体大小:【   中  小 】

  6月23日,风陵渡经济开发区举办“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建筑领域安全生产月活动。管委会副主任王江荣出席活动并讲话。建设事业部部长刘新迎主持。开发区建筑企业负责人和在建项目主要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参加会议。

  王江荣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区开发建设力度加大,开发区建筑业整体建设水平较过去得到较大提升,部分建筑企业片面追求经济指标和建设速度,对质量安全工作重视不够、投入不足,部分工程存在建设行为不规范、质量安全管理水平差、意识不强、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没有牢固树立以人为本、质量第一、安全发展的思想。他要求,各建筑施工单位要明确项目主要负责人是建筑质量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明确工作目标、完善责任制度、合理划分责任,加强对重点项目、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督促检查;要建立健全质量安全控制指标体系,对质量安全实际情况,实施定期考核;要建立健全以企业法人为核心的责任体系,督促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要理顺政府监管和企业监管、综合监管与行业监管的关系,加大监管力度;要增强责任意识,以务实作风抓好落实,认真履职,强化管理,扎扎实实做好建筑施工质量安全工作,维护建立建筑业市场良好秩序,推动开发区建设事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活动向各参会人员赠送了《山西省工程安全管理手册》,组织集中观看了安全宣传片,由相关人员解读了安全生产法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