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尚玉良督查企业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和防汛抗洪工作时强调

    要以“时时放心不下”和壮士断腕的决心
    扎实做好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和环保防汛工作

    时间:2022-06-23      信息来源:芮城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中  小 】     浏览次数:

      6月20日,县委书记尚玉良冒着盛夏酷热,风尘仆仆深入乐达生化、科龙兽药、山西东强、斯普伦迪、山西义诺、凯美佳及佳地苑西侧、永乐镇原村、礼教渡口,督导检查企业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和防汛抗洪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李俊龙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

      每到一个企业,尚玉良都实地查看企业安全体检、设计诊断、生产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产品生产原料、合成过程及原料储存、生产工艺、产品存放、运输、企业废气废水处理等整个流程各个环节的风险点,员工对风险范围的辨识和防范能力,企业对重点环节管控措施、安全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落实、规章制度的规范情况。

      尚玉良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各部门和企业要高度警醒,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以“时时放心不下”和壮士断腕的决心,真正下狠功夫,做好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和环保工作。要全面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企业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对隐蔽工程、生产、生活等方方面面进行无盲区细致排查,查清隐患,彻底整改;常态化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和专业培训,让员工了解每个环节的风险点和隐患点,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职尽责,严格对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整治,对于无法整改的癌症式企业坚决关停;对完成整改的企业要由专家复核,确保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完全达标。

      在佳地苑西侧,尚玉良实地察看泄洪渠道修复情况,听取住建部门关于工程进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尚玉良要求,要广泛宣传,充分发动群众,高度认识佳地苑西侧泄洪道修复工程的重要意义。要加快进度,早日完成佳地苑西侧泄洪道修复工程,确保汛期县城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永乐镇原村导洪工程、礼教渡口坝体修复工程现场,尚玉良实地察看黄河河道防洪工程及河道防溺水警示区建设情况和礼教渡口坝体修复工程进展情况,了解黄河流量、汛期等情况,听取三门峡库区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和所在乡镇负责人的工作汇报。

      尚玉良强调,黄河防汛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和安全,要做好宣传和防护,让群众远离河道防溺水警示区。要打造标准化的防洪工程,强化防汛队伍、物资及应急能力建设,进一步健全完善防汛体系,坚决扛牢保障黄河安澜的重大政治责任,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记者 董亚格)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