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开发区动态 > 风陵渡经济开发区召开“三重一大”事项监督培训推进会议

风陵渡经济开发区召开“三重一大”事项监督培训推进会议

时间:2022-06-20           作者:风陵渡开发区      字体大小:【   中  小 】

  6月20日,风陵渡经济开发区召开“三重一大”事项监督培训推进会议。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相媛主持会议。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及负责“三重一大”事项的分管负责人、纪检监察联络员、纪工委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纪检监察工委副书记王谦从“三重一大”事项监督的原则和要求、内容和范围、监督的重点和程序、监督的责任追究4个方面对参会人员进行了“三重一大”事项监督实施细则的辅导培训。产业事业部部长谭步峰、建设事业部部长刘新迎先后进行了表态发言。

  相媛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树立规矩意识,主动接受监督。严格遵守“三重一大”报告监督程序,懂规矩、守纪律,将规矩落到实处。二是要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各部门的“一把手”要把“三重一大”报告工作作为党风廉政建设重要工作,常抓不懈,落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主体责任,在选人用人、重大事项、重要物资采购、专项资金使用等方面,坚持事前、事中、事后及时申报。三要强化责任追究。纪检监察工委将对“三重一大”事项报告执行情况开展经常性提醒和监督检查。根据实际情况梳理分析,发现问题,及时报备,并提出整改意见。对不及时申报、隐瞒不报、违反程序上报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启动问责追责程序。

  会后,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与各单位负责人分别签订了《“三重一大”事项报告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