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县行政审批局“三结合”推进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建设工作

    时间:2022-06-18      信息来源:芮城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中  小 】     浏览次数:

      为切实解决广大户外劳动者喝水难、热饭难、歇脚难、如厕难等实际问题,让户外劳动者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改善其休息环境,共享城市发展成果,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在县工会的指导下,根据临街窗口单位人员聚集流动量大的实际,加大“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建设力度。通过“三结合”做精做细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建设工作,着力提升户外劳动者的服务保障水平,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一是结合“周末不打烊”、“7×24小时”服务机制,按照构建政务服务、公共服务、便民服务等高度集约“智慧政务服务超市”的目标和要求,实行全天开放,专人开展咨询引导,为广大户外劳动者提供多渠道、多形式、不间断的贴心服务。二是结合党员志愿服务队、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及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服务项目,利用政务中心大厅空调、饮水机、电视机、卫生间及“妈咪小屋”等固有设施,配备医药箱、体温枪、口罩、消毒液、AED除颤仪及微波炉、冰箱、雨伞、书报架、针线包、充电器等人性化设施设备,方便劳动者们驻足歇息,为广大户外劳动者提供较为便捷的免费服务。同时创新性地为广大户外劳动者提供知识宣讲、政策解读、政务代办等形式多样的便民服务。三是结合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及省级文明县城创建要求,加强驿站建设和管理,制定完善了驿站登记、值班、资产维护、征求意见等各项制度,全面提升驿站的标准化服务水平和精细化管理程度。另外,该局还将驿站服务对象的范围从环卫工人、快递员、送餐员、公交司机及城管执法等户外劳动者,扩大到了附近社区居民以及来大厅办理业务的企业群众。当前,每天服务可达到160余人次。(吴瑞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