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县发改局为种粮群众办实事

    时间:2022-06-18      信息来源:芮城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中  小 】     浏览次数:

      在“三夏”大忙时节,县发改局党组安排驻村工作队和下属粮食收购储备企业到西陌镇马夭村,开展“助老、助弱帮卖粮,为农服务办实事”活动。

      工作队员在走访中得知:马夭南坡自然村老党员李石祥老人,年事已高,儿子又不在家,小麦收获后,计划销售余粮5000多斤,按往年售粮惯例,因交通不便又无劳力,老人只能把粮食低价卖给上门收购的小粮商。得知这一情况后,驻村工作队与县粮油收储公司,自找车辆上门收购了老人5000余斤小麦,帮老人解决了卖粮难问题。

      “国有粮食企业,既要搞好经营,也要承担社会责任”,这是县发改局党组对下属企业的要求。在这次夏季为民办实事服务活动中,芮粮收储有限公司牺牲企业利益,让利困难群众,以高于市场价格收购建档立卡脱贫户王铁蛋小麦1万余斤,助推困难群众增收解困。在西陌镇马夭村,当老党员和困难群众在家里就能现场拿到售粮款后,感动地说:“还是党的政策好,时刻关怀我们这些老人和困难群众,我们不忘党恩,继续多种粮、种好粮,为党分忧、为国家多做贡献。”(焦向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