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开发区动态 > 风陵渡经济开发区召开“五面红旗”示范非公企业创建工作部署动员会

风陵渡经济开发区召开“五面红旗”示范非公企业创建工作部署动员会

时间:2022-06-15           作者:风陵渡开发区      字体大小:【   中  小 】

  为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县委关于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系列文件精神,切实加强党对开发区各项工作的领导,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6月14日,风陵渡经济开发区“五面红旗”示范非公企业创建工作部署动员会在党群活动中心会议室召开。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王文红出席会议并讲话。非公党委班子成员、非公党支部书记、规上企业党建工作负责人及非公党建指导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非公党委书记王芮峰总结了2021年度非公党建工作,安排部署了2022年度非公党建工作,宣读了风陵渡经济开发区“五面红旗”示范创建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非公党委副书记、党建群团主管姚立仁宣读了非公党建指导员调整名单,并对“五面红旗”示范非公企业创建工作评价指标体系进行了辅导说明。

  王文红在讲话中强调,一要强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五面红旗”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非公经济组织作为开发区争创“五面红旗”的重要抓手,要加强人员配备,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党员在企业发展中发挥模范带头,进而凝聚企业职工共谋发展的合力,在全区掀起“五面红旗”创建的热潮。二要强化创建过程,把“五面红旗”创建的各个细节和任务落到实处。要吃透“五面红旗”创建标准,以创建工作的5个方面、19项内容和68个细节为纲领,逐个完善,逐项做优。党建指导员要充分发挥作用,加强业务学习,与企业齐心协力,相互配合,共同调动企业职工积极性,通过创建促进企业软硬件、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管理能力和技术、员工素质、企业形象等的不断提升,将党建领航企业发展进一步做实做优。三要强化资料准备,要对照5个方面、19项内容和68个细节,做到资料全面、精准细致、各有特色,要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为打造开发区建设升级版,决胜高质量发展新战场提供有力支撑,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