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开发区动态 > 风陵渡经济开发区各机关、非公企业党支部同步开展“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主题党日活动

风陵渡经济开发区各机关、非公企业党支部同步开展“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6-09           作者:风陵渡开发区      字体大小:【   中  小 】

  根据市委办公室《关于健全完善党支部主题党日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运办发﹝2020﹞8号)和县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展2022年6月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6月6日,风陵渡经济开发区各机关、非公企业党支部同步开展“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主题党日活动。

  开发区各机关、非公企业党支部严格以“6+X”模式为基本载体,认真做实6个规定动作。活动开始前,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当月过政治生日的党员与全体参会人员齐诵了《中国共产党章程》部分章节,参加活动的党员现场逐人现金缴纳了党费。党支部书记为当月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发放了政治生日卡,过政治生日的党员与大家共同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和成长经历。

  随后,参会的党员干部重点研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第10期《求是》杂志刊发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传达学习了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山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和省长蓝佛安在运督导调研讲话精神。党员结合所学分别进行了研讨发言。各支部结合本单位实际,开展了组织生活和民主议事,对支部相关工作进行了公开。

  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前,各支部还召开党支部委员会,研究讨论主题党日活动的具体安排;落实主题党日议定的事项。

  在做好“+”文章方面, 全体党员坚持把学习林武书记指示精神和当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学原文,悟原理,人人谈认识、谈体会;在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对本单位、本系统重点领域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切实为县域经济社会提供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