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县市场监管局迅速应对网络舆情保障市场经营秩序

    时间:2022-06-14      信息来源:芮城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中  小 】     浏览次数:

      6月9日中午12点左右,账号为132937937xxx的抖音用户在抖音平台发布了一条短视频,配图文字内容为:“大家看看风陵渡延长加油站,我车油箱容积为51升,却给我加了58.1升油,难道我的车漏油吗?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

      视频发布后,县市场监管局局长王旭鹏立即安排执法人员联系投诉人王先生了解具体情况,分管局长阴宏泽带领检测所工作人员前往风陵渡事发加油站对该站加油设备进行现场检查。经查:该加油站营业资质齐全,加油站共有4台加油机,8个加油枪都提供有芮城县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测试所出具的《检定证书》并都在有效期内(2022.7.18),加油机鉴定铅封完好。

      出现上述问题的原因是汽车燃油箱标注的额定容量在设计时从汽车安全角度和燃油热胀冷缩的特性来考虑,都会留下一定的空间。汽车燃油箱的标称容量通常为最大容量的80%到90%左右,因此,车主在加油过程中如果选择直接加满会发现实际加油量比额定容量高。

      对此调查结果,加油站和投诉人王先生都表示满意,王先生也及时删除了原视频。 (本 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