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学张乡“召开视频会议”助力基层减负

    时间:2022-06-14      信息来源:芮城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中  小 】     浏览次数:

      为切实解决村干部到乡里开会交通耗时长的问题,节约时间和行政成本,提高效率,同时克服疫情限制集聚等情况,学张乡创新工作思路,利用“学习强国”APP召开视频会议,切实推动工作落实,促进基层减负。

      6月9日晚上8时,突降暴雨,学张乡再次通过“学习强国”APP召开防汛救灾紧急会议,各村两委主干、乡机关干部等60余人参加。会前由乡办公室发布通知,所有参会人员在指定时间进入系统“强国视频会议”,会议由乡党委书记封兴财主持,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魏国艳发起。

      今年以来,学张乡已多次利用“学习强国”APP召开视频会议,该系统的有效运行不仅有效规避了疫情严峻形势下的集聚风险,完善畅通了全乡指挥体系,实现乡党委、政府与各行政村之间的信息传递和高效互动,有效推进各项政策精神传达落到实处。

      会上,乡、村两级干部还可以进行交流发言,画质清晰、声音流畅。“视频会议在乡、村两级得到运用,对于基层治理的意义非常重大。”乡党委副书记姚妮表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召开视频会议不仅能避免疫情防控背景下线下会议人员聚集的情况,监控系统等参会画面的实时传回,也大大节省了基层人力。在接下来的防疫防汛工作中,也可以利用视频系统中的高清监控,及时发现问题,并点对点指挥各村采取相应措施,同时也能将上级的最近政策第一时间传递到农村的千家万户。

      目前,学张乡通过“学习强国”系统召开视频会议已成为一种常态。这意味着在学张辖区内,任意时间、任意地点都可成为功能齐备的指挥中心,极大地改变了指挥现场受地域空间限制的不利因素,对乡党委政府指挥管理工作的实施具有重要作用。(肖 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