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行政审批局农机驾驶员考试严把关优服务

    时间:2022-06-08      信息来源:芮城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中  小 】     浏览次数:

      夏收来临,为保障疫情期间的农业生产工作,服务农业机械化作业,确保农机驾驶员及时拿到驾驶证,提高农机驾驶员的持证率,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从5月11日起,分批次组织开展农机驾驶员考试工作。

      据了解,该局组织的农机驾驶员考试有两个特点,一是严把关。考试严格按照农业部2018年1号令《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驾驶证管理规定》《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驾驶证考试内容与合格标准》进行。通过理论知识、场地驾驶技能、田间作业技能、道路驾驶技能四项科目,严把考试程序关,严把考试质量关,从源头杜绝农机安全事故发生。二是优服务。在组织考试确保质量的同时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为解决疫情期间部分农机手在外地不能参加集中考试的问题,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积极和农机驾驶培训学校协调,采取电话咨询预约的方式,分批次组织考试。同时,不断优化驾驶证申请工作流程,农机手考试合格后,去县政务大厅即可领到证。

      当前,该局已组织两批次考试,参加考试人员91人,其中13人通过补考后合格,通过率为98.9%。(李胜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