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阳城镇:小小服务“联系卡” 架起便民“连心桥”

    时间:2022-06-08      信息来源:芮城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中  小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开展,优化便民服务内容,提高网格化管理水平,连日来,阳城镇44名全科网格员,将一张张小小服务“联系卡”递到服务对象手中,把便民利民服务送到群众心坎上,彻底打通了网格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线”,实现网格服务“零距离”,架起了网格化为民服务的“连心桥”。

      便民服务“联系卡”上印制有网格员的照片、姓名、联系电话、企业微信二维码、网格服务内容、网格服务区域,群众遇到困难和问题时,可及时拨打电话、发送微信等方式得到服务与帮助。截至目前,全镇44名全科网格员,共发放便民服务“联系卡”8000余张,提供便民利民服务63次,办理为民实事23件。

      西任村村民刘某通过便民服务“联系卡”联系到村里的网格员,告知自己在外地务工,且近期务工地点因疫情防控被封闭管理,正值农忙收获季节,家里只剩下两位年老体弱的父母,田间还有3亩油菜、2亩小麦成熟需要按时收获。接到这一消息,网格员张金平立即帮助联系收割机械,组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一同参与,让刘某安心在外务工,解决了后顾之忧。

      “我村网格员给我发了‘联系卡’,我居家隔离期间给他打了好几次电话,帮我解决了太多难题,实在是太方便、太感谢了。”常村村民张某夫妻从外地返乡居家隔离期间,因为多年没有回家,隔离期间缺少基本生活必需品,一个电话打过去,网格员一一帮忙代办,让张某夫妻安心居家,倍受感动。

      该镇东任至南云村路段因为前几天大暴雨冲刷,出现路面坍塌现象,村民发现后及时给网格员崔耀威打电话,网格员冒雨组织群众在危险路段设置警示标志,提醒过往车辆、行人注意安全,并在第二天天气放晴后,协助村委会动用机械对危险路段进行土方填埋,恢复原状,消除了道路安全隐患。

      一张卡片一份情,一次服务暖人心。阳城镇通过发放便民服务“联系卡”,延伸了网格服务触角,架起了网格与群众沟通的桥梁,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线”,实现网格服务“零距离”,受到群众纷纷点赞,切实推动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落地见效、开花结果。 (阳城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