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致芮城籍返乡大学生的一封信

    时间:2022-06-04      信息来源:芮城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字体大小:【   中  小 】

    芮城籍返乡学子们:

      暑期将至,在外求学的你们即将或已踏上回家的路途,家乡始终是你们最温暖的港湾,家乡人民始终惦记着你们的身心健康和成长进步,欢迎你们回家!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还需要你们和家乡人民携手共同坚守。为了让大家顺利、健康、安全返乡,度过一个积极、快乐、有意义的暑假,特向你们致信提醒:

      一、返乡提前报备。请同学们在返乡前确认自身所在地风险等级,提前48小时向目的地村(社区)报备。详细提供就读学校、姓名、身份证号、联系电话、返程时间、乘坐交通工具等信息。同时,准备好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和行程码绿码等,供返乡途中工作人员查验。

      二、返程做好防护。返乡途中,请同学们规划好路线,乘坐有安全保障的交通工具,尽可能简化行程,节省在途时间,减少疫情感染风险。要严格做好自我防护,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尽量减少与同乘人员交流,保持距离,避免聚集。

      三、遵守防疫政策。请同学们按照家乡防疫要求,自觉遵守集中隔离、居家医学观察和居家健康监测等相关管控政策,严格落实好各项管控措施。遇到任何困难和问题,随时联系村(社区)工作人员,他们将为大家提供耐心细致的服务。特别是居家健康监测期间,非必要不外出,特殊情况确需外出,提前向村(社区)工作人员报备,记录行动轨迹,全程做好个人防护,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以实际行动展示当代大学生风采,为亲友和身边群众做好表率、当好榜样。

      四、做好健康监测。暑假期间,同学们要时刻关注自己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要第一时间报告所在村(社区),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前往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五、积极接种疫苗。请符合接种条件、无接种禁忌症的同学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已完成全程接种且符合接种“加强针”的同学,积极进行“加强针”接种。

      六、助力疫情防控。请同学们自觉服从防控大局,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积极响应号召,就近参与核酸检测、秩序维护、人员排查、便民服务、心理疏导、宣传教育等志愿服务活动,为家乡疫情防控尽一份责、出一份力。

      同学们,衷心欢迎你们回家!让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凝聚“热爱芮城、共谋发展”的强大合力,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守护好我们共同的家园。祝愿你们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假期!

      芮城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6月3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