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县纪委监委当好护航“排头兵” 奏响发展“主旋律”

    时间:2022-05-31      信息来源:芮城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中  小 】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持续聚焦企业发展、群众办事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不断增强企业和群众获得感,切实激发市场活力和创造力,为我县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擦亮“服务牌”,主动监督有力度。由于疫情原因,部分企业存在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严重阻碍了企业的发展。县纪委监委在入企走访中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向县金融服务中心下发工作督办函,督促其靠前服务,主动对接企业,联合县发改局、商务局、工科局等部门对中小微企业进行摸排,主动问需于企,建立融资需求清单,并定期向金融机构推送,及时掌握企业需求,解决企业后顾之忧。目前,已有3家企业成功完成融资。

      添加“催化剂”,送技到企增温度。“感谢纪委主动问需于企,积极督促相关部门为我们引进了技术型人才,为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芮城县古月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胡志平面对纪委工作人员感激地说。在开门纳谏活动中,县纪委监委了解到古月农业有限公司希望政府部门出面搭建院校合作桥梁,为企业提供技术支撑的建议后,立即督促人社部门深入企业对人才、技术、研发等方面进行实地调研,细化合作方案,成功推动山西农大蚕业科学研究院与该农业公司达成院校合作协议,帮助企业引进人才,解决技术瓶颈。目前,在蚕科院专家的精准指导下,合作社的新车间建设如火如荼,预计七月份新蚕上市,进一步抢占市场先机。

      按下“快捷键”,项目落地加速度。抓项目就是抓投资,抓投资就是抓发展。县纪委监委在开展营商环境专项督查中,发现县戒毒所和殡仪馆两个重点项目未在规定时间内动工问题,主动入企了解“症结”,在得知项目既存在被拆迁厂家均存在着土地合同未到期的共性问题,又分别存在着法人受法、转租等个性问题后,多次组织住建局、自然资源局等职能部门召开协调会议,明确工作职责,聚焦问题导向,精准分类施策,多点发力推进,通过各方努力,问题得以妥善解决,征收补偿款全部到位,工程建设破土动工。(张兴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