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大王镇“三个一”做实“自治”答卷

    时间:2022-05-31      信息来源:芮城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中  小 】     浏览次数:

      大王镇党委凝心聚力“自治”建设工程质量提升,着力破解乡村治理干部干、群众看“两张皮”难题,用“三个一”打造基层治理群众“自治”样板。

      一块块黑板报,把基层治理氛围“靓”起来。针对当下农村老年人居多的现状,为了能让他们更好地了解时事政治、惠民政策、疫情防控、反诈骗、基层治理等知识,全镇范围内把闲置的60余块黑板全部刷新,老党员、老干部们纷纷主动担当义务板报员、宣传员,积极投身基层治理,切实提升基层治理“软实力”。

      一条条墙体语,把基层治理氛围“热”起来。“热爱芮城、共谋发展”“干部群众心连心齐心协力可断金”“家有两亩香椿田开春就有回头钱”“孝敬父母管好儿女勤劳致富关心集体”“建好农村小网格发挥治理大作用”“环境整治人人参与美好环境家家受益”“要想子女好自己先敬老”……交通要道、村党群服务中心、主巷道等场所,一条条短小精炼、通俗易懂、朗朗上口的墙体标语,向全镇干部群众发起全民参与基层治理的号召,200余部的墙体字幕影像,营造出浓厚的基层治理氛围。

      一部部大喇叭,把基层治理氛围“香”起来。农村大喇叭这道逐渐被人们遗忘的独特“风景”,如今又肩负时代使命、焕发勃勃生机。每天上午10—12时,下午6—8时,20套高音喇叭准时响起,播放《唱响芮城》《芮城故事》,宣传防诈骗注意事项、疫情防控、基层治理等知识,让基层治理的正能量响声“香”飘全域。

      加强和创新基层治理是时代要求,大王镇凝聚多方力量,形成合力,用“三个一”答好基层治理“自治”课题,将基层治理的“最后50米”变为服务群众的“最美零距离”,极大增强干部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杨惠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