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芮城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关于动态调整省外入芮返芮人员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

    时间:2022-05-27      信息来源:芮城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字体大小:【   中  小 】

    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专班,风陵渡经济开发区,各乡(镇),社区服务中心,县直各单位:

      根据省市有关动态调整省外入晋返晋人员疫情防控措施的文件要求,进一步提升精准防控水平,不断优化疫情防控举措,更好应对省外疫情输入风险,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结合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形势和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实际,因时因势对省外入芮返芮人员防控措施动态调整如下:

      一、继续坚持“第一落点”管控

      严格落实省外入芮返芮人员“第一落点”管控。所有省外入芮返芮人员,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所有省外涉疫地区入芮返芮人员要继续实施“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隔离管控”的全链条闭环管理措施。

      二、调整省外入芮返芮人员管控措施

      1.对14天内有上海等中高风险地区以及重点疫情地区(根据研判动态调整)旅居史的入芮返芮人员赋红码,“第一落点”管控,点对点接返,实施“7+7”管控措施,即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监测,分别于第1、2、3、5、7、10、14天开展1次核酸检测。居家健康监测,要严格落实“六包一”责任制,做到非必要不外出。

      2.对14天内有病例报告但尚未调整风险等级地市旅居史的入芮返芮人员赋黄码,“第一落点”管控,点对点接返,实施“7+3”管控措施,即7天居家或健康驿站隔离医学观察,分别于第1、3、7天开展1次核酸检测。研判分流组要对居家隔离观察条件进行认真研判,不符合居家隔离条件的一律实施健康驿站隔离医学观察措施;符合居家隔离条件的,采取上门磁等手段,严格落实“六包一”责任制,确保单人单间、独立卫生间,居家在家、足不出户。

      3.对其他无疫情地区旅居史的入芮返芮人员,在第一落点进行核酸检测采样,签定《疫情防控承诺书》,发放《疫情防控告知书》,向社区(村、驻地)发放《管控通知单》,首次核酸检测结果未出前必须居家或在驻地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可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有序流动,不聚集、不聚餐、不聚会、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主动落实后续“2天2检”,结果均为阴性后可解除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的,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追阳管控。

      三、做好上海入芮返芮人员接收服务

      本着“愿返尽返”的原则,做好上海入芮返芮人员的接收管控工作。要提示入芮返芮人员严格遵守上海市离沪人员有关规定,办理离沪相关手续及证明材料。获准离沪后,提前2天向目的地所在村、社区、单位进行报备,并提前申领山西健康码。要做好上海入芮返芮人员的接返服务,安排专用车辆在“第一落点”进行接返,提升乘客通行效率,避免因聚集造成交叉感染。

      四、加强隔离酒店管理

      加强隔离酒店管理,规范“三区两通道”设置,严格落实“三巡查、两监测、两消毒、日报告”管控措施,保持隔离酒店的清洁卫生,杜绝脏、乱、差,配齐必要的生活用品,为入芮返芮人员提供必要的生活条件。

      五、强化政策引导和人文关怀

      进一步加强人员培训,畅通防疫服务热线,确保熟悉政策规范答复,做好疫情防控政策告知解释工作;进一步加强健康宣传,提示入芮返芮人员做好旅途中的个人防护;进一步加强人文关怀,为老年人、儿童、孕产妇、残疾人等弱势群体,提供必要的出行便利和旅途服务;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免除暑假期间省外高校返芮学生集中隔离费用,之前已经收取费用的予以退还。

      本次措施调整于2022年5月26日起执行。对正在实施管控措施的人员,按照“填平补齐” 原则,逐个研判并立即调整管控措施。

      芮城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代章) 

      2022年5月26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