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山西今年第一股  芮城上市又一家

    大禹生物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北交所成功上市

    时间:2022-05-19      信息来源:芮城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中  小 】     浏览次数:

      大禹惊艳北京,鸣锣回荡河东。5月18日上午,山西大禹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大禹生物,股票代码:871970)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仪式在我县举行。这是山西省2022年上市“第一股”,也是运城市第一家在北交所上市的企业,更是芮城县继亚宝上市20年之后的第二家上市企业。山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潘跃飞、二级巡视员王恩生,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山西监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鲁家焱、监管处副处长刘杨,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马军保,运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县领导尚玉良、余敏、杨春霞、张应征、赵伟兵、姚康宁等及国家省市主流媒体记者及大禹生物股东代表、客户代表、职工代表等百余名嘉宾,共同见证了这一振奋人心的喜庆时刻。  

      仪式上,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北京证券交易所宣传片和企业形象片;北交所副总经理王丽发来远程致辞,祝贺大禹生物成功上市并提出殷切希望。

      9时30分,陈杰、潘跃飞、鲁家焱、马军保和县委书记尚玉良,县长余敏及亚宝药业集团董事长、大禹生物董事任武贤,大禹生物董事长闫和平共同为大禹生物敲响开市钟声。 

      县委书记尚玉良致欢迎词,向大禹生物成功上市表示祝贺,向支持芮城发展的北京证券交易所等领导、专家表示感谢。他说,正当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我们共同见证大禹生物成功登陆北交所。这是属于大禹生物的荣耀时刻,是我们积极推进省委、市委“企业上市倍增计划”、引领重点企业挺进资本市场的重要成果,也是我们紧扣市委“五抓一优一促”主抓手、全方位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尚玉良指出,近年来,我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坚持“生态固本,业态增效”,逐步构建了以生命健康、清洁能源、新型材料、临空经济、绿色建材、农产品加工等新兴产业为核心的现代产业体系。企业是产业的基石,是市场经济的主体。目前,全县已有上市企业2家,“晋兴版”挂牌企业11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7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家,上市后备企业17家,形成了多层次、梯队式的发展格局。他表示,大禹生物是我县第2家主板上市企业,也是芮城生命健康产业集群的核心企业。他希望大禹生物以上市为新起点,大力推进技术创新,持续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以更加优异的业绩回馈股东、回报社会。县委、县政府将继续当好服务企业发展的“店小二”,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力企业乘风破浪、扬帆远航!真诚期待大家一如既往关心支持芮城发展,与我们携手并进,在这片创新创业的热土上,绘就高质量发展的精彩篇章。

      陈杰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大禹生物成功上市表示祝贺。他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推进企业上市挂牌运行计划,建立上市挂牌后备企业资源部,开展资本市场县域工程事业,有力推动企业进军资本市场。截至目前,全市共有股份制改造企业250家, 新三板挂牌企业17家,上市公司5家。下一步,全市要充分发挥资本市场的引导作用,持续推进更多企业上市发展;要抢抓资本市场改革机遇,拓展融资渠道,提升融资规模,为全国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资本。上市是企业做大做强的成功路径和重要标志,希望大禹生物以此次上市为契机,顺势而上,做大做强,打造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新高地,以优异业绩回报社会,回报广大股民,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安信证券高级经理刘瀚宇、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山西监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鲁家焱、山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潘跃飞等国家省市领导分别致辞,对大禹生物成功上市表示祝贺。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马军保致辞并为大禹生物授信。(记者 解世强 吕红娟 郭 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