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余敏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2-05-19      信息来源:芮城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中  小 】     浏览次数:

      5月15日,县长余敏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学习项目工程预算变更有关规定,研究各领域重点工作、工业发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工作,审议促进外来投资暂行办法等。县委常委、副县长李俊龙,风陵渡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康宁,副县长张炜、张文杰、杜步奇、张琳、武锐晓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分管副县长关于各领域重点工作的汇报,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要继续研究政策,深度对接上级行业部门,精准把握政策导向,主动强化各领域专业包装策划和储备工作,真正做到把工作放在心上,出实招、用对力、办实事。要吃透重点项目,针对项目建设过程中问题进行梳理分类,做好调度督查,真正把项目抓在手上,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注重项目谋划,统筹县域优势资源,加大项目招商争跑力度,做好可行性分析研判,真正思考和谋实优势产业,高标准打造芮城各领域各行业品牌。要坚持底线思维,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盯紧盯牢安全生产,严格做到安全工作“必看、必问、必查”、安全管理“严、准、狠”,切实守牢安全发展底线。

      会议学习了项目工程预算变更有关规定,强调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项目工程变更的严肃性科学性,必须对照规定和要求,实事求是依规依程序进行报批。变更审批单位要严格审核把关,既要做好专业指导,又要加强现场踏勘,依照规定权限和程序办事,有序规范全县工程变更工作,加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

      就制定鼓励工业发展措施,会议强调,要积极响应国家政策,继续聚焦工业高质量发展、企业纾困和科技创新,落实好各项扶持政策,真正拿出能落地可操作的一揽子奖励政策,助力优质企业提质增效、发展壮大,实现稳盘托底、提质增效,全力推进芮城工业高质量发展。

      就开展全县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工作,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是底线、红线、生命线。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市、县工作要求,全力推动国务院“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和我县59条细化措施落地落实。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持底线思维,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矢志不渝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强化职能部门作用,聚焦重点工作,采取有力措施,全面排查治理各行业领域重大风险隐患,切实补上短板、巩固优势、强化责任,坚决防范各类安全风险,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大局持续稳定,为我县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和稳定环境。(记者 张晓丽 通讯员 张明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