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县自然资源局各基层所多措并举保耕地

    时间:2022-05-19      信息来源:芮城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中  小 】     浏览次数:

      为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严防死守18亿亩耕地红线,国务院自2020年以来出台了一系列耕地保护的相关文件,但由于绝大多数村民都缺少系统化、正规化、专业化的法律知识,对基本的法律规定不了解或者一知半解,由此而支配的个人行为难免带有很大的盲目性和莽撞性,造成违法占用耕地问题屡禁不止。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保护耕地的意识,县自然资源局组织各乡(镇)自然资源所利用春耕时节,深入田间地头大力宣传耕地“非农化”“非粮化”政策。通过宣传使群众认识到永久基本农田要重点用于发展粮食生产,确保基本农田内稻谷、小麦、玉米三大谷物的种植面积;一般耕地应主要用于粮食和棉、油、糖、蔬菜等农产品及饲草饲料生产;禁止占用永久基本农田从事林果业以及挖塘养鱼、非法取土等破坏耕作层的行为;对群众普遍关心的设施农用地用地政策上,让群众清楚了什么地块可以搞农作物晾晒及养殖,什么地块坚决不能占用。

      各自然资源所在加强宣传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土地巡查频次,发现非法占地行为、破坏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行为、非法取土经营行为、设施农业项目违法违规行为,第一时间进行制止并依法予以查处,确保牢牢守住耕地和基本农田保护红线。(刘 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