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县民政局让政策多跑路 群众得便利

    时间:2022-05-17      信息来源:芮城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中  小 】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县民政局以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为契机,千方百计为民解忧,竭尽全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政策多跑路,群众得便利,实现进一个门办两件事。

      多年来,群众结婚登记先到民政局询问,后到相距2公里的妇幼保健院进行婚检,再返回民政局办理一系列验证、登记手续,不少新人因提前不熟悉业务流程,两地来回往返几次,办理结婚证最少需要2天时间,耗时费力,群众意见很大。

      县民政局紧抓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有利契机,经过深入调研,和卫健体局3次专题研究,拿出解决方案,决定将位于县民政局的婚姻登记处搬迁到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婚姻登记处与婚前医学健康检查处同址办公。3月28日,芮城县婚姻登记、婚前医学健康检查、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一站式”服务正式开启,彻底消除了新人来回往返的烦恼,极大地方便了办事群众。 

      现在,“婚检”与“婚姻登记”无缝对接,每对办事新人只需多半天就能办好所有手续,拿到证书,比之前办理同一事项所用时间减少了2倍。自合署办公以来,累计引导200余对新人参加婚前体检、颁发证书,为筑牢出生缺陷防治第一道防线,最大限度地控制和减少人口出生缺陷,促进婚姻家庭幸福、社会和谐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周敬杰  董丽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