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陕煤电力运城公司以新安法宣贯为抓手,筑牢安全生产根基

陕煤电力运城公司以新安法宣贯为抓手,筑牢安全生产根基

时间:2022-04-27           作者:风陵渡开发区      字体大小:【   中  小 】

  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增强职工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4月20日至21日陕煤电力运城公司举办了新安全生产法的专题宣贯学习,提高职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本次主要从安全生产法的修订历程和背景、修正重点以及安全生产法中与公司息息相关的的条款内容三个方面进行宣讲。通过对法律条文的学习,促使职工掌握安全生产最新标准要求,明晰各自安全生产权责和义务,进一步筑牢安全思想根基,切实把学习收获转化为抓好安全工作的具体行动和工作成效,推动学习贯彻不断走向深入。

  下一步该公司将通过对国家和上级公司安全生产文件常态化的学习,以新安法为引领,夯实各部门各级人员的安全责任,推动形成全员参与、齐抓共管、信息共享、资源共同和分级负责、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的“大安全”管理机制,并以贯穿全年的“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攻坚行动”、“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等工作为抓手,助推公司安全生产工作做实做细,依法合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