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永乐镇多措并举开展“清廉芮城”走深走实

    时间:2022-05-01      信息来源:芮城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中  小 】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的了解民情民意,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建设永乐清廉村居。近日,永乐镇开展“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的大排查大走访调研活动,通过调查问卷的形式,了解村民家庭基本情况、村级党风廉政建设、村干部村级治理情况、村民的困难与期望、农村环境卫生整治等情况,打造政治清明、干部清正、社会清朗的乡村治理新格局。

      一是以党建为引领,促进清廉村居建设。坚持“党建引领,人人参与”为主线,深入落实“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共享”的乡村治理新格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强化党员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切实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党员干部要强化使命担当,以身作则,为老百姓树立良好的标杆,带动全村村民向好向善发展。坚持以新时代村级治理为统领,进一步加强制度体系建设,严格落实各项监督管理措施,健全三资管理机制,规范党务村务财务公开工作,修订完善村规民约,全面扎牢制度笼子,做到热爱芮城,共谋发展,不断开创永乐新时代“清廉村居”建设新局面,为全县“清廉芮城”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二是以“四级网格化”管理模式为依托,完善监督全覆盖。依托党员中心户建立“户网格”,依托组级党小组建立“组网格”,依托村级党组织建立“村网格”,以镇党委为核心建立“镇网格”,实现“户联系、组协调、村处理、镇化解”全网格治理,推动监督向基层延伸、向一线延伸、向群众身边延伸,通过网格化管理体系的不断构建和完善,借力群众,加强对基层干部和村干部廉洁自律的层层监督,同时也提升了干部解决问题的能力,避免了干群矛盾,有利于营造风清气正的人居环境。

      三是以“清廉文化”为主题,加强宣传引导。在走访入户调研期间,大力宣传清廉村居建设的内容和意义,认真听取老百姓关于村级建设的意见和建议,用“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感化群众,激发群众支持和参与乡村治理工作的积极性,有效发挥群众的监督作用。把“清廉文化”作为“清廉村居”建设的重要部分,在田间地头、在街头巷尾、在防疫卡口等场所形成机动式清廉文化宣传阵地,挖掘出具有本村特色的清廉文化元素,进一步把清廉文化建设融入日常工作和群众生活中,增强清廉文化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营造浓厚的清廉文化氛围,不断强化村民教育,培养清廉村风,实现农民富、农业强、农村美的和谐画面。(强海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